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金连
留言日期:
2021-09-18
主题:
关于国家助学金申请
内容:
投诉信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请远市请新区第一中学的高二级学生。关于国家相关政策《困难经济家庭申请国家助学金》,清新区第一中学有一项奇葩规定—关于日语生申请国家助学金,给予一票否决的规定。我对学校这一规定提出过疑问,学校给我的回答是:日语生有钱去外面上课,不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我听到这个回答只觉得荒谬至极。难道学日语就有钱了吗?实不相瞒,学日语3800元的学费,还是我们家问亲戚借的。这一学期日语学费仍未凑齐。为什么借钱学日语不是因为家里有钱,而是为了上个好大学,报恩父母,报效祖国。3800元的日语学费真的我这困难经济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小语种生和日语生就不能一视同仁吗?个问题困扰我许久,现看来是不能了。关于《家庭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符合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的语生,被一票否决。说实话,我真的有点心凉 望解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8
答复时间:
2021-09-24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了解,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资助工作原则是应助尽助,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资助,贫困学生只要没有高消费的行为,都列入资助的范围(具体高消费是购买高档衣物,购买高档电子产品等奢侈品的行为)。

  本学期,学校的资助申请工作并未结束,同时学校也一再强调申请资助金的条件是:原建档立卡学生、农村低保生、残疾生、农村特困供养户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目前学校的资助申请工作还处于学生申请资料的收集和审核过程中,审核中学校并没有设置以学生报读日语为一票否决的申请条件。   学校反复强调学生申请助学金的条件,严格按照《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分析表》进行分析排序,并成立班级委员会,核实资料,确保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今后我局要求学校要继续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完善资助条件的审核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