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ph
留言日期:
2021-07-06
主题:
乡村旅游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们有志于参与乡村旅游发展,一直在寻找机会。 近日拜读《抢抓广清接合片区建设的历史机遇 做好做通做强乡村旅游经济产业链 —— 专访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惠红》,提及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与挑战,我们意识到是机会,希望深入了解。 《抢》文提及民宿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1同质化现象,缺乏个性和文化内涵;2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3民宿服务参差不齐。我们认为问题可以分开处理。 第一步是先考虑如何把旅客留住。我门群内有专业瑜伽导师、专业咖啡师/店主、素食业人士、茶艺人士等。旅客在浏览周边著名景点的同时,亦可亲自参与、尝试各种活动。借此解决同质化现象。 这些活动并不需要复杂讲究场地。可选择一些现有的农村建筑,简单翻新后即可使用,让旅客增加亲切感,更能体验本地特色。 我们衷心希望尊敬的领导能在这一方面给予支持及指导。 谢谢 徐柏浩 2021.7.6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6
答复时间:
2021-07-09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清新旅游的关心与支持。对于清新民宿业发展遇到主要问题,我区一直在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近年来,我区积极举办各类乡村培训班,加强民宿的经营服务指导,先后举办了《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专题解读、民宿登记管理、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示范、乡村旅游发展、服务技能大赛、乡村美食大赛等等一系列的培训班,致力提升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的管理水平,提高服务素质,提升个性化特色建设。同时,加快乡村旅游产品优化升级,中国正在步入休闲度假时代,传统的观光旅游已不能满足游客多样需求。而乡村的资源特色,适合沉浸式体验、家庭亲子式休闲度假,而不是走马观花式的浏览。目前,我区的民宿也在经营发展中不断提升个性和文化内涵中,如增加茶文化、小水吧、书吧、乡村记忆馆、水果采摘、烧烤、农耕文化体验、家庭亲子项目等,从单一农业观光、简单农事体验的乡村旅游产品转向以多元化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为主的高附加值休闲旅游产品。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