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省应急管理厅推动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落实

来源:本网 | 2022-03-11

  近日,省森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调研,直插基层、直奔一线,深入到镇村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城区派潭镇是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选定的6个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单位之一。现场检查后,王中丙组织区、镇政府负责同志认真学习国家有关试点方案要求,现场动员、一线部署,逐条逐项细化工作任务,要求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为全国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探索路子、提供示范。

  在深化应急管理改革上当好示范,坚持统分结合、统字当头,以此次工作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的综合统筹作用,牵头做好森林防灭火的会商研判、监测预警、早期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应急管理改革不断深化,改出成效、改出经验。

  在落实责任上当好示范,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将“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头到地块。

  要在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上当好示范,组建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备的防扑火物资和安全防护装备,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规范队伍管理和教育训练,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等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要在群防群治上当好示范,充分利用乡镇现有力量,融合各方资源,结合“四个一”全覆盖、“十个有”都要有的建设,提升村居应急力量,加强巡查巡护,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移风易俗,管住人为火源,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在健全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上当好示范,立足反应灵敏,充分利用广东应急管理的科技信息化优势,实现应急指挥网络省、市、县、镇、村五级全贯通,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