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太和古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来源:清新区财政局 | 2017-02-21

太和古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太和古洞旅游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区,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北郊花尖山,它始建于清代咸丰四年(即公元1854年),距今已有160年历史,从始建到现在,先后历经四次重修扩建,现已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吸氧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其中天然山水泳场更是广大游客消暑解困的好地方。

景区整体规划面积227万平方米,核心面积67.4万平方米,太和古洞环境清幽,山青水秀,层峦叠嶂,气势雄伟,其东侧是大顶嶂,西侧观音岭,由石硝、莲花、黄茅、大风门等48峰构成连绵起伏的山势,这里是清远地区唯一以“自然生态、洞观文化”而著称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景区始终坚持“自然生态,洞观文化,休闲度假”的开发思路和功能定位,努力建设成为珠三角的后花园,“核心区”内集中了度假区的自然景观和宗教文化的精华,其中以“幽谷、古洞、奇石、崖刻”等为主要特色。

清新区太和古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景区的经营主体,公司总经理负责主持全面工作,副总经理分管各项工作,带领全体员工努力工作,完成各项目标。公司下设办公室、营销服务部、综合部、后勤部、天然山水游泳场、宗教部共6个部门,机构健全,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管理上,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一方面对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使之处于良好状态,另一方面,不断提高员工素质和管理水平。通过有奖有罚,使规章制度得到有力的执行和实施,员工各行其责。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建设,使景区游客年接持量不断增加,由当初每年的十多万人次增加到现在一百多万人次,近三年收入为485万,480万,503万。景区所属范围内的土地、建筑、物业等国有固定资产不断增值,由当初的三千多万到现时的估值约4.9亿。从而带动太和古洞风景区周边房地产不断升值,景区附近高档小区临立,如清新花园酒店、御峰小区、华府一号、凯伦堡……。

 

公司全称:清远市清新区太和古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陈国明(负责人)    联系电话:13501456858

办公地点: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太和古洞山口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