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清明节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来源:本网 | 2021-03-26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祭祖活动有序进行,防止殡葬用品、殡葬服务及相关行业价格异常波动,现就我区殡葬服务行业价格行为及相关事项,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重视自身的价格行为,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切实解决群众需求,合法行使价格权利,坚决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殡葬基本服务,经营者要严格按规定执行;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殡葬用品和服务,经营者应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群众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同时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三、餐饮经营等行业,应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定价,让利于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得使用虚假、使人误解的促销活动实施价格欺诈,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所要严格按规定的标准进行收费,严禁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所要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避免激化停车收费矛盾。
      各殡葬行业经营者以及相关单位,应立即按提醒告诫函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从即日起开展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行为专项检查,对殡葬行业各种价格违法行为,依据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章严肃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依法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6日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