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对“景区‘停水’游客苦等6小时仍没法漂流的舆情”的回复

来源:本网 | 2020-11-16

    区文广旅体局于2020年8月19日收到区委宣传部转来《关于景区“停水”游客苦等6小时仍没法漂流的舆情》,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在前期采取措施的基础上,再次安排执法人员对事件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舆情反映的龙腾峡景区无水漂流情况是8月9日发生的,因近期天气干旱等原因,导致漂流水量严重不足,无法接待无预约前往的游客。当日,接到110报警中心通报此事件后,龙颈镇政府及区文广旅体局派相关人员到该景区协调解决,并于当晚23:00时协调景区解决了滞留景区旅客的诉求。

    二、针对此次事件,区文广旅体局采取如下措施:

   (一)督促景区采取预约、租车方式解决游客过多问题。

针对景区无法满足大量游客漂流的问题,区文广旅体局已要求该景区对所有在售或已售的门票均要进行预约方可到景区游玩,且每天预约数量不能超出景区可承载的范围。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租赁合法旅游车辆接送旅客,确保当天到景区游客正常游玩。

   (二)公布前往景区需要预约的公告。

区文广旅体局已在政务网、清新新闻、清远市文体旅游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前往龙腾峡景区游玩需要进行提前预约的公告,提醒要到龙腾峡景区游玩的广大游客(包括已网上购票的游客)务必提前通过景区网站、景区咨询电话预约出游,避免因进入景区人数超出承载量而产生滞留现象,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三)约谈景区法定代表人。

    2020年8月11日上午,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郑小云约谈了龙腾峡景区的法定代表人邓志荣,就该景区玻璃桥项目的安全生产及近期出现多起因水量不足无法满足大量游客漂流问题,对龙腾峡景区实施约谈告诫。要求该负责人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景区的安全生产问题,尽快对玻璃桥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聘请符合资质的公司出具安全合格报告。同时要求景区迅速联系合作的旅行社及OTA平台,修改进景区游玩的规定,要求已购票游客通过预约成功后方可到景区游玩,并将规定公开发布。该负责人表示将会按照区文广旅体局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游客安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