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网 | 2021-04-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服务综合能力,2021年4月20日上午,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相关涉及高频民生公共服务的七家企业单位——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太和供水、港华燃气,召开了“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不动产+民生服务”工作主要以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核心,供水、供电、燃气、电视、网络等企业单位协调配合,群众、企业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可以一并申请提交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用网和有线电视资料,做到一窗受理,一次交件,系统通过信息共享推动“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各事项联动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洁文在会上强调了“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能力提升的工作意义。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田双双就“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工作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后续的业务系统对接、联动机制建立、窗口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宣传推广及运行等事项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各民生服务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密切,要以为服务好群众为目标,以信息共享为手段,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各民生企业也都表示将全力支持此项民生服务。会上对各自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申请材料清单、办理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各民生企业将按照要求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配合,做好业务对接工作。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与供水、供电、燃气、电视、网络等七家民生企业对“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进行全面对接和运行测试,确保此项服务能安全、顺利开展,为清新人民带来更便捷的综合型服务。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