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办事不用“折返跑”,清新越秀两区实现跨城通办

来源:本网 | 2021-07-02

       为加快政务服务优势资源整合共享,推动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助力大湾区融合建设,按照广清一体化的总要求,围绕两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近日,清远市清新区与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正式签约,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迈入新阶段,往后,清新区与越秀区两地政务服务业务实现异地互通互办。

    “跨城通办”是我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及探索创新政务服务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我区贯彻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清新和越秀两区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的原则,共同梳理“跨城通办”事项目录清单,推出“互设窗口、就近交件、远程办理、邮政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政务服务深度合作。

       目前,我区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已上线40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主要涵盖人社、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住房建设等涉企涉民事项,同时,以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和实体办事大厅为抓手,打破地域界限和行政壁垒,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推动异地“跨城通办、一次办成”,大大降低了时间空间距离成本,着力解决了两地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清新、越秀两地还将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合作不断走向深入,逐步拓展更多两地通办事项和通办渠道,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业务和数据融合,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享融合和政务服务合作,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使广清一体化不断加力升温,助力我区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1.png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