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成功办理首宗证照联办业务

来源:本网 | 2021-11-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履行“规范、高效、廉洁、便民”的服务宗旨,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2021年11月19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为“清远市清新区福健堂大药房”一次性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成功办理首宗证照联办业务。

      清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试行综合性许可改革。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的《清远市市场监管领域“证照联办”工作方案》,借鉴上海“一业一证”改革经验和佛山“一照通”改革试点做法,市监内部先行进行试点工作。其中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3个事项纳入首批联办事项。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同时提出企业登记注册和首批联办事项申请,统一受理、合并审批,对具备条件的一次性颁发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件文书。  

      “证照联办”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的举措,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的难题。通过实行“证照联办”,成功减少办事环节,降低审批成本,改变企业过去先办理完营业执照才能办理各项许可手续的难题,推动市场准入效能的新提升。

       这一服务是清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彰显了为企业办事、服务好企业的决心,有助于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大厅会根据上级部署,开展“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为持续优化清新区营商环境而不遗余力。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