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通告(第四期)

来源:本网 | 2022-08-30

  为加强食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根据2022年清远市清新区食品抽检计划,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食品进行了抽检。现将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一、抽样情况及检验结果

  近期,全区共抽查食品603批次,其中11批次不合格(注:不合格项目以最终复检结果为准)。主要不符合的项目有酸价、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蛋白质、镉(以Cd计)‖铅(以Pb计)、大肠菌群、甲硝唑、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总酸(以乙酸计)。

  二、不合格食品的查处情况

  我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31。

  特此通告。


  附件:1.2022年清远市清新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表(第四期)

  2.不合格项目解读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9日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