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我们的节日· 春节·“寻年味·品民俗”知识竞答— 活动方案 —

来源:本网 | 2021-02-12

        一、活动背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日子,自古以来,习俗和讲究特别多。经历了几千年的积淀,内蕴丰富的“年文化”成为中国人特有的文化记忆。

       近些年来,人们过年的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岁月沉淀下来的许多习俗与时代发展衍生出的新形式不断碰撞、交融。随着西方文化的冲击,有人感叹年味淡了,许多传统的文化习俗也逐渐消失!

      为了寻找那些逐渐消失的春节文化记忆,为了提高市民读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为了全面唤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价值,“寻年味·品民俗”主题活动致力于充分挖掘和宣传春节所蕴含的意义和传统民俗的价值,让广大读者从中感受了解年味、感受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一些重要有价值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学习与传承。

       二、活动内容

       清远市清新区图书馆(总分馆)联合超星举办以“寻年味·品民俗“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围绕传统春节、传统民俗、传统文化演变等相关知识,设置一定数量的题目并以线上答题闯关排行的形式开展竞答活动。旨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以富有趣味性的形式面向广大读者传播优秀的民俗文化,寻回年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1、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清远市清新区图书馆(总分馆)

      协办单位:超星集团广东分公司

      2、活动对象

      广大读者

      3、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2日至2月18日(为期7天)

      4、活动规则

     (1)本次知识竞答共设有80道题目,试题由选择题组成,读者可在“移动图书馆”上进行每日答题,每次随机抽取5道题。

     (2)该活动在截止前,读者每日拥有2次作答机会,可进行2次作答。

     (3)每道题答题时间限时10秒,答题结束后读者将获取相应的积分。

     (4)活动截止时,根据答题积分排行榜的排名顺序为唯一获奖标准。

     (5)所有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活动相关规则,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三、活动奖励

      1、奖项设置

       以排行榜顺序为基础,获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选手(根据实际参加情况设定名额),并可获得相对应的奖品。

       2、奖品领取方式

       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将在“清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获奖名单,请获奖者前往清新区图书馆(总馆),凭手机号码现场领取奖品。

      (手机号码为兑奖唯一凭证,填写的手机号码应当真实有效,如若填写有误,将作废处理。)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