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新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招募

来源:本网 | 2021-03-31

    为了提高公共文化阅读工作的需求,现向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具体招募内容如下:

    一、服务内容

    1、协助本馆工作人员进行书刊整理、上架,阅览室、少儿室读者管理等;

    2、协助读者借阅、查找书刊、解答咨询;

    3、协助维持图书馆内文明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

    4、文化活动策划、设计、文案;

    5、协助有关活动的筹办、宣传、推广及相关事项的准备工作;

    6、读者线上活动;

    7、大型活动、公益讲座主持;

    8、进馆测温、登记工作;

    9、协助四间自助书屋整理;

    10、其他临时交代的服务工作。

    二、申请条件

    1、体温正常,无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入情况,入馆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入馆登记;

    2、热爱图书馆事业,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纪律性强,具有责任心、奉献精神及服务热忱,并能准时到馆服务;

    3、年满十八周岁,言谈清晰,具备学习能力,会基本电脑操作,长者除外。

    4、未成年人报名应告知监护人,每次参见志愿服务都要填写监护人同意承诺书(一楼前台领取),连续参加志愿服务可填写一份,注明服务时间。小学生为小小管理员,主要服务区域在总馆二楼少儿室。

    5、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按照管理部门的安排积极参加服务活动,自觉维护图书馆形象,乐于为读者服务。

    6、确保有时间才报名,报名后如无时间参加请提前取消报名。

    三、志愿者福利

    作为清新区图书馆的志愿者,你可以...

    1、参与针对志愿者举办的培训活动,了解图书馆业务及工作方法等,提升服务水平。

    2、每年服务累计达到100小时数即可获得志愿者证书。

    3、每年从当年参与文化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和小小管理员中各评选出十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文化志愿者”和“优秀小小管理员”证书。

    四、报名方式

    通过i志愿服务平台报名,报名后被录用会收到短信或i志愿微信公众号信息通知。

    到清新区图书馆一楼前台,填写文化志愿者登记表,登记信息,届时我馆举办活动,可以根据各位志愿者的能力、特长分配相应志愿服务工作内容。

    若未通过请您不要灰心,我们后期将陆续长期招募志愿者,感谢各位对图书馆的支持。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