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清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建党百年阅读专区”资源库的通知

来源:本网 | 2021-06-1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远市清新区图书馆(总分馆)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全党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党建+互联网”建设掌上党建资源库,打造党的教育新热潮!

    一、“建党百年阅读专区”资源库模块

   (一)领袖思想

    整理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重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提出的指导思想与理论进行展示。点击更多进入其中,包括时间专题、类型专题、图 片、重要讲话与论述。

   (二)辉煌历程

    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展示建党百年各类资源。如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次党代会的相关专题资料,包括党代会讨论内容、公报、决议等会议资料等。

   (三)“四个自信

    该模块主要记录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四个自信”,介绍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并对“四个自信”进行详细阐述。

   (四)强国之路

    该模块主要记录我国从建国至今不断发展的强国之路,分别从强党、强国、强军、富民这四个方面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益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相关资料。

   (五)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本模块主要整理并展示了“四史”有关的图文、图书、视频等资源,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

   (六)每日荐读

    每日推荐一本中国共产党相关经典图书,重温党的经典,于党的经典著作中汲取学习党的宝贵经验。

   (七)红色视频

    建立党建视频资源库,本模块包括5000多集红色视频,分最新视频、党史纵横、红色文化三个板块分别展示。点击更多可分类查看列表。

   (八)党建图书

    建立党建图书资源库,本模块包括3000多册党政类的电子图书,分党史研究、改革开放、党建文学三个板块分别展示。点击更多可分类查看列表。

   (九)党刊精读

    建立党建期刊资源库,本模块包括200种党政期刊,分全国党刊、党校学报、党史研究三个板块分别展示。点击查看更多可分类查看列表。

   (十)党建专题

    建立党建专题资源库,本模块包括300多个党建相关专题,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板块分别展示。点击查看更多可分类查看列表,方便党员及广大群众进行在线学习。

   (十一)资源导航

    点击资源导航按钮进入,按照党刊、专题、图书、视频四类分类查看所有资源,清晰明了,便于用户总览资源概况,精准查看所需资源。

    二、使用步骤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清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1.png

   (二)进入微信公众号后,选择“读者服务”栏目,点击“建党百年阅读专区”栏目进入,选择您喜欢的内容进行浏览。

图片2.png

   “跟着党走,梦想从学习开始”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党的光芒照耀着每一片土地,回首眺望过去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的风雨沧桑。读者可以通过对百年党史的追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党性修养!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