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远市清新区图书馆“馆员阅读推荐”系列活动(2022年3月)

来源:本网 | 2022-03-10

    以纸质图书馆藏资源为推广重点,完善优秀读物推荐机制,充分发挥图书馆“领读者”的作用,在“清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每月推荐1本经典馆藏文献给读者,通过馆员的对书本的介绍、分享阅读心得等方式挖掘、推送图书馆优质阅读资源给读者,促进全民阅读。

    一、推荐书籍信息

图片1.png

    书名:《刀锋》

    作者:【英国】威廉·萨默赛特·毛姆

    出版日期:2014-06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二、内容简介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美国青年飞行员拉里·达雷尔在部队里结识了一位爱尔兰战友,在一次战斗中,这位战友为营救拉里而牺牲。拉里因此对人生感到迷惘:世界上为何有恶与不幸?复员后,拉里既不肯进大学,也不肯就业,执拗地去寻求心中让他难以割舍的疑问。为此,他与恋人伊莎贝尔解除婚约来到巴黎,又从巴黎遍游世界,最后到了印度,才对人生大彻大悟。返回美国后,又当上了出租车司机,大隐于市。

    三、馆员阅读心得

    毛姆的《刀锋》,是一部关于选择、关于理想、更是关于人生的小说。小说主要人物拉里、艾略特和伊莎贝尔,在不同的选择中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刀锋》总结出人的得救之道是心灵自我完善,做到“无我”。饱受苦难的主人公们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积极地追求自己最珍视的东西,然而生命的有限让一切又都化作了平淡。

    四、馆藏信息

    书籍位置:清新区图书馆(总馆)二楼外借室(2)

    索书号:I561.45/M356

    馆藏数量:2本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