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新区2021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本网 | 2021-04-02

    由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宣传部、清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新区教育局、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清新区文化馆、广东清新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进农村”活动于2021年3月30日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清新区一中和清新区二中,来自清远市戏曲艺术团的老师通过现场讲解与展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粤剧的历史、角色分类、表演形式等知识,现场还进行了粤剧戏具的展示互动,现场形成了一片活跃的气氛。

图片1.jpg

图片2.jpg图片3.jpg

    当天晚上,“戏曲进农村”活动在清新区太和镇井塘村举行,戏曲老师向群众表演了《花田错会》、《洛水梦会》等多个剧目,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戏曲盛宴,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本次“戏曲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共计划举办20场,接下来还会走进清新区10所学校及7个行政村,向更多的群众传播戏曲文化。希望通过“戏曲进校园、进农村”活动,能够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及文化鉴赏力,达成艺术普惠,也进一步扩大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播力及影响力,激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图文:清远市清新区文化馆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