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 2021-08-13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掌握火警应急处理及安全疏散,2021年8月6日下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与支持,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健、副局长林森荣、副局长黎志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在黄健副局长进行了简单而郑重的消防应急演练动员后,太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邱成飞和成水通向我局干部职工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毒面具佩戴方法、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应急知识,让我们直观感受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我们的消防应急技能,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也让我们对简单消防设备的使用以及对于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已编辑图片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现场指挥组人员的组织、指引下,全局干部职工快速、有序地向露天停车场东侧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疏散和人员清点工作。随后在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指导下,我局干部职工先后完成了模拟起火扑救和灭火器、消防栓实操演练。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清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的指导和全局干部职工配合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为确保我局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培训和演练的目的。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