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20年度清新区群众文艺创作获佳绩

来源:本网 | 2021-12-22

    为进一步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近年来清新区文化馆持续开展群众文艺创作工作,通过文艺采风、专家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夯实我区群众文艺创作基础。

    2020年清新区文化馆通过征集、推荐等方式,收集到了来自我区各个行业的文艺创作爱好者的各类作品,涵盖了音乐、舞蹈、曲艺、小品小戏四大类。通过评选、审核,清新区最终推送了17件作品参加2020年清远市文艺作品评选。最终有7件作品获取了奖项,其中音乐类三等奖1件;舞蹈类三等奖1件;小品小戏类二等奖1件、三等奖2件;曲艺类三等奖2件。

图片1.png


    此次清新区音乐、舞蹈、小品小戏、曲艺类作品均获奖,各门类呈现出均衡发展、全面开花的势头。其中音乐作品《陂头人家》由清新区文化馆黄庆红老师创作,讲述了清新区三坑镇陂头村,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鱼塘产业兴起。在产业的拉动下,村民们的经济得到了增收,家乡的建设越来越好,大家都喜笑颜开的景象。除此之外,还有展现共享经济态势的小品小戏作品《“有米”共享》,赞颂抗疫英雄的曲艺作品《颂抗疫志愿者》等等。

    下一步,清新区文化馆将继续加大群众文艺创作工作的力度,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正向的、有能量的、有温度的作品呈现。

图片2.png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