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18年度清远市清新区公共租赁住房(第十期)实物配租分配方案

来源:清新区市场和房产管理中心 | 2018-10-11

2018年度清远市清新区公共租赁住

(第十期)实物配租分配方案

 

为做好我区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进一步改善城镇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根据《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81号)、《清远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清府办[2012]123号)和《清新县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清府办[2012]39号)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分配房源

本次待分配房源共70套,其中:一房一厅11套、两房一厅48套、三房一厅10套、两房两厅1套,房源位于太和镇沿江景观大道23号保障房小区

二、分配对象

本次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对象为:2016年35户轮候家庭及2017年36户(1-4人户)轮候家庭,以实际签到为准

三、分配时间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上午9时30分

、分配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抽签轮候的原则。

、分配方法

根据《清远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清府办[2012]123号)第二十六条根据申请家庭的人口规模配租不同面积的套型住房,其中1至2人户可配租一房一厅的户型,3至4人户可配租为两房一厅的户型,5人及以上户可配租三房一厅的户型”。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住房保障对象享有优先选择出入方便、楼层较低公租房的权利。

分配要求

请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按指定时间到达现场签到后参加抽签,如申请人本人确实不能亲自参加抽签的,凭申请人及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抽签。抽签开始前未办理签到的作自动放弃处理。

分配流程

(一)一房一厅

分配房源11套,分配家庭11户,每个号码对应一个房号由保障家庭按照签到顺序进行抽签,抽中的号码经在场公证员和监督人员签字确认即为有效号码并由在场工作人员登记在册申请人在《确认表》上签名确认

(二)两房一厅

分配房源48套,分配家庭45户,每个号码对应一个房号由保障家庭按照签到顺序进行抽签,抽中的号码经在场公证员和监督人员签字确认即为有效号码并由在场工作人员登记在册申请人在《确认表》上签名确认。余下5套房源可供5人以上家庭选择抽签。

(三)三房一厅

分配房源10套,分配家庭17户,每个号码对应一个房号,分两轮进行抽签

第一轮为抽入围”:17户抽10户入围。17户保障家庭按照签到顺序进行抽签,抽到黄球10个)的家庭为入围,取得入围号后进入第二轮抽签。抽到“白球”(7个)的家庭可选择轮候等待以后有三房的房源抽签(时间待定),也可选择余下5套两房一厅房源的抽签。

第二轮抽“房号”:抽到“黄球”入围的10户抽住房。每个码对应一个“房号”,由保障家庭按签到顺序进行抽签,抽中的“房号”由在场工作人员登记在册,申请人在《确认表》上签名确认

公共租赁住房的管理

(一)保障对象抽选保障性住房后,需与区住保办签订《清远市清新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以下简称《租赁合同》),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获得保障性住房抽签资格的保障对象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房屋抽签,如申请人未能按期到场参加抽签的(如有特殊情况,在轮候公示期内到我办书面提交情况说明),视为放弃其该年度取得住房保障的权利,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三)获得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对象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与住保办签订《租赁合同》,如申请人逾期未签或者明确表示拒签《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其该年度取得住房保障的权利,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四)租金标准:公租房的租金标准由区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核定,经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家庭,按照建设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元计收,其余公租房按照建设面积每月每平方米2元计收。每月物业管理费按照0.2元/月·计收

、信息公开

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需公开的信息,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及社区张榜公示。

(一)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

(二)参加抽签家庭名单;

(三)保障性住房分配结果。

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由清新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组织实施,由区住建、监察及公证处等部门在抽签现场进行公证,新闻媒体实施监督。

 

                                   清远市清新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