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安装“智能门禁系统”推行管理新模式

来源:本网 | 2022-02-22

随着我区公共租赁房管理日趋完善,住房管理上积极探索,清新区住房保障中心采用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智能门禁系统,进一步打造智能化公共租赁住房小.区。

清新区飞水沿江景观大道保障房小区智能门禁系统已于今年1月10日验收后开始使用,现小区共327户已领取智能卡并录入人脸识别系统。该门禁系统可以将门禁卡使用期限与公租房租赁期绑定,有效解决租金欠缴问题。正常缴纳租金时门禁卡正常使用,欠租超过规定期限时,门禁卡被锁定,需待补交租金方可解锁。对不再符合保障条件和租赁届满了不愿意搬出公租房的承租人,可采取智能锁定办法。

通过智能门禁系统更方便住保中心和物业共同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退出机制,同时也避免了闲杂人员进入本小区进行偷窃破坏等不法行为,有效地提高我区公租房安全、高效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

清远市清新区住房保障中心

2022年2月22日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