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落实情况汇报

来源:本网 | 2020-01-19

关于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的落实情况汇报


      我单位按照《关于深入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清住保﹝2019﹞1号)的有关精神,开展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斗争意识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控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住房保障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清远市扫黑除恶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专项行动”的通知》(清扫黑除恶〔2018〕83号)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具体实施情况

(一)在小区内主要楼道张贴扫黑除恶的警示标语,向小区内群众广泛宣开展传扫黑除恶的决心。

(二)组织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排查,重点整治擅自转租公租房、改变公租房使用性质,拒不缴纳租金或恶意拖欠租金,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拒不腾退公租房等问题。在上半年,向9户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发出《取消保障资格通知》取消其保障资格,限期退出公租房,目前已全部退出。

三、下一步工作

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按照《清远市住房保障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台账,对拒不退出公租房的不再符合保障条件家庭遁法律途径处理,坚决把住房保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清远市清新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