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1032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1-06-03 10:4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函〔2021〕46号

李锦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议》(第2021032号)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组织有关业务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议内容,积极探讨解决方案,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公共体育设施现状

  (一)硬件水平基本达标。目前,我区体育场地面积198.2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69平方米,达到省、市体育场地指标要求。中心城区现有10个体育公园,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2020年,全区新增体育场地202个,为基层配送健身器材累计610件(套),支持农民健身工程建设,对区内669名群众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超额完成2020年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下达的监测600人的工作任务,群众体质明显提升。

  (二)加大设施设备更新力度。一是借省运会之东风,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建设完善运动场馆设施。如对区体育馆进行维修改造,并在其北门新建一座训练副馆,可有效缓解我区室内场馆较少的难题。二是加大本级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累计投入维护资金28.5万元,翻新硅PU篮球场300平方米、更换篮圈18副、乒乓球台12张、维修或拆除损坏的各类健身设施约280套/件,保障设施的安全使用,并在城区各大体育公园制作安装防疫、文明运动、科学运动宣传牌,倡导文明健身。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接下来,我区从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共同发力,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职能,同时大胆创新尝试,不断破解难题,为构建和谐健康的全民运动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一)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公共体育设施资金投入。把维护经费列入每年本级财政预算,定期对现有设施进行维护更新,特别对损坏或超期使用的设施进行强制性拆除或更新,消除安全隐患;将学校场地开放方面的开支纳入学校公用定额预算,给予财政补贴。

  (二)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补短板建设。规划部门对新规划的片区或小区,建设单位必须建设体育公园或配套一定数量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形成多渠道、多元化投入机制,作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补充。

  (三)加大文明健身宣传力度。发挥媒体、体育志愿者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健身、科学健身,爱护场地设施,延长设施使用寿命,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意识和水平。

  (四)安全有序做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在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前提下,根据地方人口密度,分阶段优先挑选场所较大、设施较完善的学校开放学校体育运动场作为试点,并确定开放时间及开放项目。尽力扩大对社会开放学校场地设施的数量,以点带面,逐步做到有条件的学校全部实行对社会开放。

  (五)加大督查力度,完善督办机制。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和《广东省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实施办法》精神,我区将进一步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出台相关政策,齐抓共管,完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标准化建设,优化场地资源配置,促进我区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发展,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受益。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1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