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020028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 2020-10-16 15:4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函〔2020〕146号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我区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于大力推进基层镇村公共服务建设的建议》(第20200289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推动公共服务重心下移,服务进村方面一是搭建了区镇村三级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成区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场)公共服务中心9个,全区208个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站)已基本按“五个统一”规范进行建设,全面完成全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实现了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二是“一门式一网式”向公众提供服务。在线上,区、镇有关部门在区网上办事大厅后台逐级审核村(居)民申请的办理事项;在线下,所需书面材料由村(社区)服务中心(站)统一收集后送至区、镇综合服务中心;事项办理后,通过区、镇、村(社区)三级综合服务中心,逐层回传给办事群众,实现服务流程无缝对接。截止8月份,镇级公共服务站共为群众办理事项11889件,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站)为群众办理事项共12445件。三是完善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硬件设施。我区共投入500多万元建设资金,为区、镇两级公共服务中心统一配备了服务评价器、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208个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统一配备了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服务评价器、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建成了区-镇-村三级全覆盖的政务外网。

  二、完善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服务规范方面一是规范化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站)。我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站)按省“五个统一”建设,集政务服务、文化体育、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食药安全、民政、人口、党建等于一体。建立了涵括政务服务、村级组织运作及生产生活服务等内容的“一网式”基层公共服务系统,生产生活方面更是优先进驻了农技知识推广、违章查询、电费缴纳、手机充值等多项服务类事项,为村(居)民提供了较全和便利的公共服务。二是建立和完善村级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制定和完善了《清远市清新区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规章制度》、《清远市清新区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改革实施细则(试行)》,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廉洁自律制”、“责任追究制”、“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一系列制度,全力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三、开展为民全程免费代办,服务贴心方面为全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我区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印发了《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清远市清新区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选取太和、三坑两镇作为试点镇,在试点镇开展公共服务配送上门工作,强化代办服务队伍建设,完善群众电话及网上预约、代办员上门服务等工作模式,基本实现公共服务进村入户。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3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