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020016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 2020-10-16 15:4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函〔2020〕147号

市交通运输局:

  我区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强清远市内“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第20200167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我区积极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各种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中,累计张贴宣传海报4700余张,发放宣传单张11200余份,覆盖辖区行政村186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重点客货危货企业开展宣传(驾驶人、管理人)活动22场次,受教育1100余人;对学生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7场次,共受教育33500余人;进村居开展宣传活动活动50场次,受教育2597余人,发送安全提示短信47429条,有效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二、加强巡查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加强对重点路段区域的巡查管理,对共享单车乱停放情况较为严重的医院、学校、公交站台等地段,按网格人员分工加强巡查和管理,对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的群众进行劝导,引导其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加强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专项整治,对未经批准投放的“小蜜”和“青桔”牌、“街兔”牌电动车两宗涉案当事人,分别作出20000元的行政处罚。自2019年10月至今,我区共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60余辆,清理占用城市道路共享单车290余辆,依法查处共享电动车180余辆。

  三、加强对共享运营公司的指导检查。为满足市民日常出行使用要求,我区督促运营商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和升级管理科技,力促用户规范有序地停放共享单车。

  四、加强完善自行车车道和停放规划。对医院、学校、公交站台等共享单车停放需求量大的路段设置了自行车停车位,规划了停车方向箭头,引导群众规范停放各类非机动车辆。同时在清和大道、笔架路完成了机非分离设施建设。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4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