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建设 > 医疗

清新区人民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时间: 2021-12-02 16:4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2021年11月20日是第8个“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预防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清新区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清新松林公园开展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及接受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义诊活动忙中有序。为方便患者理解,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患者宣传冠心病、高血压及其并发症、急性胸痛等相关疾病知识,讲解急性胸痛急救知识和就医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冠心病、高血压及并发症的预防诊治及调整用药疑难问题,并为到场的群众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教授心肺复苏术。为加强群众对“1120心梗救治日”和两个“120”的内涵了解,现场还通过展示心梗救治科普展板等,呼吁群众日常生活中突发胸闷胸痛,要及时拨打120。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计接待了市民群众2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1120”的寓意有两个:一是一旦发生心肌梗死要第一时间拨打“120”,二是心肌梗死发生120分钟内是最佳的救治时间。

  通过本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心梗等疾病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防治意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心肌梗死虽属突发性疾病但也是有征兆的,及早发现并就医可以将危害降到最低,同时帮助大家学会了在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时如何自救,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心肌梗死救治的关注和自救应对能力。

2021-56-2(2021年11月20日,清新区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在清新松林公园开展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义诊宣传活动。图为医护人员讲授、示范心肺复苏技术。拍摄者:余志国).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