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建设 > 医疗

完善医疗服务网络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开业

时间: 2022-07-07 10:5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6月28日上午,位于清新区太和镇春安路的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正式开业,标志着清新区群众拥有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专科医院。接下来,清远院区将立足清新、服务清远、辐射粤北,致力为清远乃至粤北地区提供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据悉,为积极探索破解城乡医疗二元结构的新方法新路径,清新区于2018年启动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项目建设,并在2020年5月创新性地与省妇幼保健院签订全面托管协议,全力打造服务清新、辐射清远乃至粤北地区的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医院,共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于去年9月13日起进入试营业阶段。

2022-30-1(2022年6月28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正式开业。拍摄者:江绮雯).png

  2022年6月28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全面正式开业。开业仪式当天,所有就诊者一律免缴挂号费。省妇幼保健院还选派了妇科、儿科、中医科、乳腺科等11个科室专家团队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咨询服务,并为来院咨询患者提供100个免费机器人智能乳腺超声筛查名额,竭诚为清新区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门诊开设了儿内科、儿外科、儿保科、妇科、妇保科、中医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乳腺科,以及超声检查、检验、病理、放射、药房等相对应的辅助科室。住院部现开放妇科、儿科2个病区。随着条件逐步完善,不久还将增设各类妇儿类专科和开展日间手术等。


  2022-30-3(2022年6月28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正式开业。图为清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在开业仪式上发言。拍摄者:江绮雯).png

       清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指出,清新区人民政府携手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建设清远院区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四个清新”建设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清新区将与省妇幼保健院一同按照三级医院标准开通相应科室和业务,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合作带来的红利。他希望,省妇幼保健院在人才、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支持清远院区的发展,带动清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接下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将派出核心管理、业务团队,支持清远院区运营和发展,通过“云上妇幼”,把清远院区(清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新区中医院)建设成为粤北地区妇幼健康的接诊点、转诊点、会诊点、培训点,促进优质医疗保健资源扩容与下沉,把清远院区建设成为省妇幼的粤北分中心,切实提升粤北地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清远市副市长杨焕,清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区领导曾珊珊、朱明、房春华、罗宁等出席了开业仪式。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