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探索农业生产合作新模式,带动群众脱贫奔小康

时间: 2020-03-13 10:3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2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国平到三坑镇听取了镇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余国平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一、突出抓好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区委区政府加快制定扶持指导政策,镇村两级要认真规划好现代农业产业带,让干部群众越干越明白、越干越有方向感。在推进农业产业化过程中,重点是抓落实,做到1+1>2。

二、在加快农业产业化和扶贫攻坚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建立产业链,要重点引进和落实优质项目,激发项目方的政治担当责任感,辐射带动群众脱贫奔康,更进一步促进项目产业发展壮大。

三、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基层党委政府要重点做好引导、指导和监督工作,将工作主体下放到村委会甚至村小组一级,压实村一级责任,充分发挥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重点抓好脱贫攻坚:镇村两级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来,将“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思想方式转变为“有多少事就要想办法筹集多少钱来办事”,真正把扶贫产业发展成长效产业,并确保如期脱贫。

在湴塘村和雅文村,余国平都了解了土地整治整合与使用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基层党建情况。

他要求,要始终坚守阵地,坚定意志,坚持党的领导核心领导地位不变。

进一步推进土地整治整合工作,释放更多土地红利让农民更多受惠。要与时俱进发展合作模式,防止土地简单流转。要探索机制,统筹兼顾,从量、从价、从固定收入经营等多种方式分配,实现农民有更多分红共享,提高农民参与积极性与农村发展活力。

要打通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勤廉监督室要协同村委会和各村信息员,落实对村集体、村小组的监督作用,杜绝出现侵害村民利益的行为。

各级干部要加强思考,通过发展长效产业、帮助解决就业等方式,实事求是地帮助贫困户真脱贫

余国平还调研了清新区文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企业探索生鲜加工,建立发展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以及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

未来,清新要加大与各企业的互动力度,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坚定信念

清新有信心

脱贫攻坚战一定能赢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