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区召开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4-01 15:5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3月30日,清新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及部署2020年工作。

加强各级理论宣讲,推进全域创文工作

2019年清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在2019年,清新区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为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推动了清新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

  就开展理论学习指导而言,清新区推进理论宣讲,为清新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镇各单位党员干部作理论宣讲辅导,及时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及市委的最新理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宣讲。2019年,清新区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9次,开展宣讲活动2351场,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清新落地落实。

  在创新宣传方式方面,清新区以加强全媒体宣传为关键点,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

  综合利用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新闻网站、微信微博、户外大屏等终端进行全面融合盘活资源;开发小天鹅直播平台和“易清新”小程序,以“新闻+政务+服务”打造信息传播和服务平台。据会议透露,清新融媒体作品连续8年在广东省县(市、区)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此外,清新区以推进全域创文为出发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创文七大提升工程,开展“我们的节日”、“逢8出发”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六进”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数据显示,全区201个行政村(社区)已基本建成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惠民文化演出活动65场,惠及群众达25万多人。

加强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清新精品文化

2020年清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清新区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南融”“东联”“西拓”“北优”“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五大行动,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着力加强媒体发展内容、渠道、平台、业务“四个融合”和机制体制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以内容为王的媒体发布主平台。加快构建新闻资讯、政务功能、民生服务架构,着力推进完善“易清新”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融媒体、文化创意、城市服务、智慧城市业务、大数据业务和少儿服务等六大板块的布局,实现融媒体产业升级发展。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抓好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实施“创文+巩卫”整体部署。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市政交通提升、市场及周边片区标准化提升、社区及周边片区标准化提升、老旧小区及城中村提升、门前三包提升、公益广告提升、文明行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共“九大提升行动”,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

  在文化领域,清新区将进行文化强区建设。推进红色革命资源保护挖掘工作,搜索整理清新历史人文、民宿风情、文物保护、传统古村落资源情况,编制清新历史名人纪实。提取鸟笼、龙舟、笔架茶、貔貅狮、漂流等元素,打造一批文化主题品牌,铸造清新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加大对清新文化的包装推广力度,整合历史、文化、旅游、农业、科普、研学相结合的生态红色经典旅游线路,打造清新精品文化。

  强化文艺精品创作,组织文艺家开展小说、诗歌、歌曲、舞蹈等文艺创作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展示清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