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紧盯换届工作关键环节 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时间: 2021-01-12 09:1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月11日下午,清新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进行动员、作出安排。会议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巡察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欧阳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珊珊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宣布了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共成立4个专项巡察组,巡察时间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与换届工作同步,到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结束。巡察对象主要是各镇、村(社区)两级党组织“两委”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

       会议指出,各专项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此次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紧盯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风气专项巡察见行见效。一是要紧盯各镇各部门责任履行情况;二是要紧盯落实“四个凡提”情况;三是要紧盯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违反中央“九严禁”和“十不准”的问题;四是要紧盯对相关人选审查、考察不严格,导致身份失真、人选失察、结构失衡和“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问题;五是要紧盯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顶着不办,或查核工作敷衍塞责、营私舞弊,或问责追责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要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强化巡察期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换届巡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对推三阻四、消极应对、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