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滨江碧道项目进入可研阶段,清新全力以赴让群众共享治水成果

时间: 2021-04-06 10:38   来源: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侨务局)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2日上午,清新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总河长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我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河长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政务微信截图_16176764637183.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副总河长黄国杰强调,要通过不断规范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细做实河长制工作。
一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巡河、爱河、护河观念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二要高标准推动万里碧道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打造“河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三要加快完善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施加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四要擦亮清新生态底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加大河湖治理投入力度,全面启动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奋力夺取我区河长制工作新胜利。

  会议听取了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山塘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述职报告,通报了我区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

  区领导邹早银、苏灼聪参加会议。
    会后,黄国杰率队到太和镇滨江河飞水村段(工业大道桥),实地调研督导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

政务微信截图_16176764847359.png

  调研组听取了滨江河清新城区段(滨江碧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规划情况介绍、太和镇河道管护情况汇报。

  据了解,清新滨江碧道以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安全提升、景观与特色营造、游憩系统构建为主要建设内容,目标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和广大人民群众喜游乐到的美好去处。计划到 2022 年底,建成7.3 公里高标准碧道,新建及改造50年一遇堤防13.989公里,新建生态护岸14.383公里。目前,项目正处于可研编制阶段。

  黄国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综合考虑群众实际需要,合理调整休闲娱乐设施布局及文化、科普、体育等各类景观节点分布,同时做好周边人行天桥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要积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把滨江碧道打造为清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