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黄国杰:大胆谋划,探索打造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清新经验

时间: 2021-04-15 10:22   来源: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侨务局)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14日上午,清新召开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清新实际,推动落实各项改革试验任务,积极探索打造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清新经验。

图片1.png

  黄国杰指出,被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范围,是清新发展的重大利好。全区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奋力“闯创干”,结合清新实际,大胆谋划,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试验任务,推动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黄国杰强调,紧紧围绕试验区改革总目标任务和总路径,主动思考,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六项试验改革任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落实。立足我区实际,大胆谋划,积极探索,以“小切口”做好我区城乡融合发展“大文章”。要切实整合资源要素,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试验改革成果。主动担当作为,敢于突破创新,通过召开务虚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推动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乘风破浪争先锋,积极探索打造清新城乡融合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努力推动清新新一轮高质量快发展。

  区委副书记冯天佑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找差距补短板,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提炼推广本地区特色亮点。

  二是以项目促改革,以改革推项目,正确处理好改革与项目之间的关系。

  三是抓关键把方向,聚焦改革任务落实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海涛通报了我区2020年以来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家庆通报了我区乡村振兴精品线路进展情况。区有关领导围绕全区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发言。各试验任务牵头单位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城乡融合发展试验任务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介绍了江西省鹰潭市城乡融合发展有关经验做法,传达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清远市清新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起草说明。
     区领导翟永鸣、刘家庆、叶军强、邹早银、苏灼聪、朱明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