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我区基层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时间: 2021-09-17 17:0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9月15日下午,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清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邓远强作专题授课。邓远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化治理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为主题进行授课,内容翔实、条理清晰,对如何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进行了详细阐述。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基层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刘建俊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依法依规抓好基层社会矛盾化解各项工作,推动平安清新、法治清新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善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持续深化“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协同共治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

       要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抓好抓实普法宣传,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