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时间: 2022-01-12 09:1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月7日上午,清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会。

  1.jpg

  会上,区委书记刘建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驻镇工作队要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jpg

  一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战略高度把握乡村振兴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全力推动我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准关键点、着力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2025”行动、精神文明建设、乡村基层治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让群众享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三是坚持扬长板、补短板,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切实厘清工作任务,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狠抓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构建乡村振兴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形成全区上下联动、共抓共促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主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精准把握、精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省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邀请了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赖志军作指导讲话,观看了我区2021年乡村振兴汇报片,通报和部署了全区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分驻镇工作队、乡镇和区直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区领导潘海涛、刘波,各镇党委书记及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负责同志,各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队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