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 2022-01-21 14:3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月18日上午,清新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安排部署。

  1.jpg

  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建俊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坚强党性、弘扬了优良作风、推动了事业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据悉,清新区按照省委、市委“1+10+N”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党员轮训等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370场、集中学习1200余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976次,组织基层党员轮训552次。依托庙仔岗革命烈士纪念碑、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等革命遗址遗迹红色传统教育现场教学220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超1.8万人次。创新推出《在秦皇山讲100个红色故事》栏目,在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阅读量超过55万。深入开展线下“六进”和线上“党史你听我讲”微课堂等全方位理论宣讲,全区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1100多场,推动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全面完成了全区15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

  2.jpg

  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刘建俊强调:

  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注重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面系统总结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用好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高我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紧紧围绕“生态清新”建设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各类腐败问题,全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坚定不移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个清新”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深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国洪等同志到会指导。潘海涛等区领导,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清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