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时间: 2022-01-25 17:1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月23日,清远市2022年“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区继续召开2022年“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1.jpg

  2.jpg

  区委书记刘建俊强调:

  要强化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按照“增量当天清零,存量3天清零”要求,迅速对涉疫人员进行排查管控。

  要强化农村返乡人员摸排管控,提前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人员及时做好管控和核酸排查。

  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和预警作用,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报告、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等要求。

  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监管行业和单位防控措施的督促落实,并迅速组织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

  要继续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加快60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大力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要做细做实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

  要给予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更多的关爱、支持和鼓励。

  同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压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强化“两节”期间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推动60周岁以上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对返乡人员情况做好排查落实。

  区领导苏灼聪、各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