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2-03-07 10:4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3月2日下午清远市清新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清新区会议中心开幕。


  1.jpg


  大会执行主席刘建俊、欧建宽、潘海涛、孟湘纹、欧阳振、张国力、罗文波、朱明、麦少珍、冯丽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徐明达、林桂权、郑伙金、郑金迎、陈伯河、范林春、莫荣科、胡建洪、郭亮、黄沛亮、侯利新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庆卫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开幕大会。


  2.jpg


  下午14时45分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3.jpg


  报告指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清新注重转型升级、注重夯实基础、注重融合发展、注重深化改革、注重防治结合、注重统筹兼顾、注重提升效能,全面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基本完成了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4.jp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四个清新”建设、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至关重要。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生态清新、活力清新、品质清新、幸福清新建设,促发展、提速度、解难题、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提速、经济总量扩大、工作排名向前,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此,清新区将重点围绕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聚焦实体经济,以更大力度提升发展质量;

  聚焦扩容提质,以更大力度推进协调发展;

  聚焦乡村振兴,以更大力度破解城乡二元结构;

  聚焦发展活力,以更大力度深化各项改革;

  聚焦绿水青山,以更大力度推动绿色发展;

  聚焦民生福祉,以更大力度建设幸福清新;

  聚焦自身建设,以更大力度打造有为政府。


  5.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建宽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及“四个清新”建设,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力加快清新高质量发展,共创清新区更清更新美好未来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还审查了清远市清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清远市清新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清远市清新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大会各项决议表决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主席团通过的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党员大会。


  6.jpg


▲ 预备会议


  7.jpg

▲ 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