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全力抓好我区经济工作!

时间: 2022-03-31 09:3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3月24日下午,清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济专题(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燕鸣作专题辅导。

  2.jpg

  王燕鸣教授以《招商引资赋能提升产业能级》为主题,从如何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能级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辅导课。

  3.jpg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全区经济工作,刘建俊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将其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推进“四个清新”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建设,结合“工业强区”建设目标,始终把“经开区”作为全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加快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推动“经开区”与“三园一城”错位、协同、一体发展,全力打造融湾先进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清远西部产业新城。

  要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紧盯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重点领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实行“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乡贤招商”等策略,抢机遇、招项目、引资金;在做大增量的同时,全力服务好存量企业。

  要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以“执行力建设年”为重要契机,用心用情当好企业“服务员”和“店小二”,构筑让企业更加放心、安心、舒心的服务体系和营商环境,营造亲商重商稳商的良好氛围。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大机制”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筑牢“四个清新”建设的坚强安全屏障。

  欧建宽、唐庆卫、潘海涛、刘波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