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为“四个清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 2022-04-02 14:4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3月29日上午,清新区召开推动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对全区国资国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1.jpg

  区委书记刘建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要科学谋划,持续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为我区“四个清新”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刘建俊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认真谋划、摸清家底,积极盘活存量和闲置资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动国资国企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要争做执行力建设的表率,积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持续释放国资国企发展内生动力。

  要做善统资产、善用资源、善拓市场的表率,不断学习思考,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机遇意识和市场洞察力,敏锐捕捉市场商机,敢于“走出去”,努力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业务钻研,推动国有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加强国有企业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对接,用好相关政策和金融手段,积极申报争取专项资金、金融资金,为我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保障、更大助力。

  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实施强根固魂政治工程,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国有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国有资产安全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主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经济,不断增强全区国资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增创清新发展新优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灼聪就如何抓好我区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汇报了全区国资国企管理工作情况,部分区属国有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