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坚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

时间: 2022-04-13 08:5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更加坚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认识,凝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抓好春耕生产、农资保障等工作,扎实抓好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整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jpg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总体国家安全观暨意识形态有关专题学习会精神,听取清明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区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重点地区来(返)清人员的排查管控,重点加强外地来(返)清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扎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高效快速处置。

  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坚决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相关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区四套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经济发展,主动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扶持,积极盘活资源,努力让资源变资产,更好实现发展与安全的良性互动,坚定不移推动“四个清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国杰、欧建宽、潘海涛、刘波等在家的区领导,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