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时间: 2022-05-09 14:4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1.jpg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扭住工作重点,着力在完善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上下功夫,主动加强与对口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凝聚对口帮扶合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省市政策支持,找准机遇,深挖潜力,打好经济运行主动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农业稳增长、抓工业强支撑、抓项目稳投资、抓消费扩内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形成工作合力,区四套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助企纾困;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坚持开源节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加快扭转经济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2.jpg

  就如何抓好“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落实严密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聚焦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大力倡导“非必要不离清”,紧盯重点地区来(返)清新人员排查不放松,同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要切实做好三防工作,加强对堤围大坝、山塘水库等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整治,聚焦重大风险、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危化品、金属冶炼、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欧建宽、唐庆卫、潘海涛、刘波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