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部署端午节假期重点工作和平安高考保障工作

时间: 2022-06-08 10:1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6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端午节假期重点工作和平安高考保障工作。

1.jpg

  会议要求: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理解和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清新”建设。

  要抓好省委有关会议尤其是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聚焦省委明确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把清新的事情办好,并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以高效执行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发展,力保项目投资;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稳住市场预期,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兜牢民生底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2.jpg

  就如何做好端午节假期重点工作和平安高考保障工作,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持续抓重点、补短板,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治安维稳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龙舟水”防御工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因应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要科学精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严肃考风考纪;要统筹做好校园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

  要狠抓执行力建设,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各类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

  黄国杰、欧建宽、唐庆卫、潘海涛、刘波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