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坚持快字当头、精准发力,清新更严更深更细更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时间: 2022-11-01 10:04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我市有关会议召开,清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区委书记刘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市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继续坚持科学化、精准化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更深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jpg

  要持续加固“外防输入”防线。继续严密细致、高效快速做好涉疫地区来(返)清新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措施,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交通站点车辆司机的闭环管理,督促学校、酒店、宾(旅)馆等主动开展风险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及时排查管控风险人群。

  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继续加强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果断采取处罚措施,形成震慑效应。压实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人员管理、接待服务等各环节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少流动、少聚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线。

  要持续健全多点触发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积极开展漏检人员比对补检工作,确保检测率达到100%。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卫生院、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要持续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不断复盘总结疫情处置经验,健全联合提级指挥工作架构和扁平高效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隔离场所、流调溯源等各项能力储备,确保突发疫情时立即实现平急转换,快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翟永鸣等区领导,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