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清新,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 2022-11-07 09:05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11月3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黄国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

2.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法守法执法司法一体推进,区委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持续增强,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在去年的法治清远考核中排名靠前,法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3.jp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加快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持续完善法治服务保障,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危及社会公共安全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法治维护基层安全稳定;要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提升法律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要强化执行力建设,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稳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齐抓共管,推动各项部署有效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借鉴和创新“两手抓”,打造一批具有清新特色的法治经验做法。

  会上,禾云镇、区城综局、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述职;考核排名靠后的有关单位就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欧建宽、翟永鸣、刘家庆、苏灼聪、夏百友、叶玉树,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