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欢聚迎春茶话会,共话清新高质量快发展

时间: 2020-01-17 14:5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5日下午,清新区举行党政军及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区委书记余国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仁建,区委副书记李伯伦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同贺新春,共话清新高质量快发展。

茶话会1.jpg

余国平对关心支持帮助清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清新立足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茶话会2.jpg

清新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国家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省委提出要利用好“双区驱动”带来的效应,在环湾区、环珠三角城市,建设一批产业承接地。清新位于环湾区的第一线,要抓住这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广清一体化深度纵深推进。随着一体化的推进,广州会释放出越来越多的功能红利,清新具有不可替代的优越区位,要等待机会并且善抓机会。

·国家设立11个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清新整区被包含其中。清新要利用好叠加红利带来的莫大机遇,落实从城到乡,从工到农,从商贸到农村大地的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推进民生改革,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一系列的工作。

·市委市政府支持清新清城同城化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两区一体化进程。规划建设以太平为支点的清远西部产业发展协同园区。

余国平指出,这些利好的消息是一个鼓舞,清新要更加主动出击,主动落实,才能赢得先机。

为此,余国平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南融”“东联”“西拓”“北优”“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五大行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清新新一轮高质量快发展。

坚定不移实施五大行动

一.大力实施“南融”行动。推进清新清城两区同城化建设,公共设施互联互通互助,民生保障互惠互通互融共享,争取更多由市委市政府统筹的资源落址落地清新。

二.以实施“东联”行动为重点。往东连接到省职教城、燕湖新城,全力打通对外联接通道,积极提升区内路网通达程度,持续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动区内外交通大发展。

三.以实施“西拓”行动为重点。往西大力拓展城市和产业发展空间,以太平为支点建设清远西部产业新城,着力打造清西产业发展协同园区。清新将以此为重点,加强谋划和规划,让其成为清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阵地,特别是着重第二产业的发展,在西部进行一系列的布置,走产城融合路子,让城市和产业共同发展,共同促进。

四.以实施“北优”行动为重点。围绕“优生态、优业态、优产业”加强谋划,在滨江地区既要强调发展,又要保护好北部的绿色屏障。

优生态指的是继续不断优化清新的生态环境,保护好绿水青山,让清新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优业态主要是围绕农业,要改变农业单一业态,强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使更多的绿色加工、绿色食品、农产品产业链的建设,提高农业附加值,带动农民脱贫奔康。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化农业公司,要全程参与打造和建设产业融合,通过强强联手,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补实补强产业链,发挥链带作用。

优产业主要针对北部的一些相对低端高耗能和相对污染比较大的产业和企业,要推动转型升级,占领技术高地。

五.大力实施“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行动。要在全区一并谋划一并规划一并建设一并管养维护的前提下,把清西四个镇打造成先导示范区,同步带动滨江北部地区的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茶话会3.jpg

张仁建在主持中指出,要牢牢把握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各界人士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积极投身到清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共同谱写清新新一轮高质量快发展新篇章。

党政军及各界人士代表,在茶话会上作了工作总结汇报及新年计划的讲演。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