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对“两违”拆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时间: 2021-05-08 17:0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带队现场督导检查“两违”现场拆除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海涛,副区长胡祖治等领导陪同。

图片1.png

       黄国杰一行来到清和大道凯逸酒店拆违现场,听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拆除凯逸酒店违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拆违行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拆违要与社会稳定相结合,维持好社会秩序,加快拆除进度,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拆违要与法律法规相结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办事,做到程序合法。三是拆违要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绝不能因拆违发生安全事故。

当天,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车辆25车次,对凯逸大酒店副楼和汕湛高速太和洞支洞建设项目临时建设实施集中专项整治,拆除建筑面积共约10428平方米。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规划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存量违法建设摸底排查专项行动,通过集中统筹执法力量,严格落实网格巡查制度和在建违法建设查处办法,对存量和新增违法建设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处置和集中管控,从严从速依法查处和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第一季度,全区共排查涉嫌违法建设627处(含户外广告181处),涉嫌违法建设面积6.6万多平方米(含户外广告面积约4000平方米)。下一阶段,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继续按照“严控增量、力减存量”工作方针,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两违”解读

      “两违”是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的简称,因“两违”行为产生的建筑为“两违”建筑。

具有以下任意情形之一的都是“两违”行为:①未办理国土和规划建设审批手续的;②只办理其中一项审批手续的;③未按照规划、国土审批手续进行建设的;④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构)筑物等。

     “两违”类型:①无手续随意建房;②乱搭乱建钢架棚、临时构筑物;③建房少批多占、批此占彼;④超面积超规划建设;⑤侵占公路、消防通道等公共用地建设等。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