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从源头严防 从过程严管 多措并举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6-18 16:2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减少餐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切实改善我区环境质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整治行动,不断提升餐饮油烟综合治理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逐一排查餐饮场所,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管理台账。重点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保养、维护情况,要求餐饮店负责人定期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洗。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登记餐饮商户496家。

       二是一户一档,精细管理。积极推行餐饮商家“一户一档”制度,建立健全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监管工作机制,摸清餐饮服务单位分布、规模、油烟净化设施等基本情況,建立餐饮服务单位清单和动态管理数据库,确保实现城区餐饮油烟排放管理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

      三是明确标准,落实要求。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化分工,重点检查各餐饮商家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装置是否达标及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清洗等问题。对存在问题商家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责令149余家餐饮店进行整改。

       四是重拳出击,联合整治。定期会同环保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将多次被投诉的餐饮店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对照餐饮店台账逐一检查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要求餐饮店限期整改,切实解决餐饮店油烟污染问题。6月11日晚,会同环保部门检查餐饮店45余家,其中对存在油烟直排、烟道设置不规范、净化装置失效等存在问题的6家商户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油烟的整治力度,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着重“回头看”,督促责任人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减少油烟扰民事件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