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刘建俊率队到广东白湾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 2021-12-07 15:4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迫切需求,区委书记刘建俊率队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四个清新”深调研工作。在12月6日下午,来到广东清新白湾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石漠化生态修复、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广东清新白湾省级自然保护区主任叶金宁、区林业局局长张英杰等陪同调研。

在本次调研工作中,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清新白湾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北安管护站和北安生态修复点等地详细了解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保护区科研基地、生态教育径等地进行调研。

刘书记表示,保护区的生态修复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重要抓手,对标创森验收指标和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城区总体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广泛开展护林造绿行动,加快绿色惠民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森林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特色经济林;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不断提升我区的生态优势,全力推进“生态清新”建设。

刘建俊强调,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可松懈,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制度管理护林队伍,确保巡查到位。加大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力度,按时间接点高质量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任务,统筹推进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054279453826044691.jpg7485963103104675795.jpg4738339212080871701.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