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逐梦航天,创新科技——清新区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5-27 15:2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进一步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树立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在5月23-27日期间,清新区科技局联合清新区科协聚焦青少年及航天科技,共同举办清新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充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加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使活动在清新区全面铺开。

  【撒播科学的种子,聚焦青少年科技】线上,在5月24-26日期间发动了11家具备主题特色的科学馆的中小学参与2022年清远市清新区群众性科普系列活动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之“青少年科技主题实践活动”投票,3天累计投票超过10万张,累计访问次数超过33万次。线上欣赏了辖区内各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工作风采,学习了清新各主题科学馆关于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的特色,表彰了青少年主题实践评选活动得奖代表,系列的活动让科学的种子深埋莘莘学子。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聚焦航天科技】线下,以“逐梦航天,创新科技”为主题,邀请清新区11家特色主题科技馆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于5月26日到清新区第三中学举办航天科技节,通过各校航天作品的集中展示,各式航天设备的体验、观摩以及科技成果演示等形式多样的环节,让广大师生浸润航天科技氛围,充分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勇毅前行,聚焦科技人才】为使科技活动向纵向深入,5月27日上午,主办方还特邀清新区15名“最美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主题,各科技工作者畅所欲言,为我区打造科技强区、打造人才高地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举办为清新公众了解、体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充分科技活力氛围,为建造“活力清新”助力添彩。

  近年来,清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和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上持续发力,使全区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44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家,国家星创天地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5家,省企业技术中心3个,省众创空间1个,省创新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1个。 

  区领导陆泽均、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区科技局、区科协等相关领导同志均出席科技周活动。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