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清远市清新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05-27 16:5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5月27日上午,清远市清新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区林长办副主任、区林业局局长张英杰对我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情况、工作亮点和下一步计划等相关问题进行新闻发布,随后围绕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火灾防范等热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作为清远市的林业大县,清新区实施林长制一年来,不断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大力深化林业改革,林业建设持续向好发展。目前清新区有林地面积246万亩,森林覆盖率68.02%,森林蓄积量816.4万立方米,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下经济蓬勃发展,古树名木已全部建档立卡,2021年全年未发生大的森林违法犯罪案件。

        在森林资源保护领域,今年5月清新区发布2022年第1号林长令,并下发两份林长督办通知,要求责任区域林长认真跟进辖区内森林案件的查处工作,推行林长制以来,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得到及时的查处。在工作创新领域,我区不仅率先实施护林员与巡河员整合机制,还实施了“林长+检察长”工作协调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同推进保护森林资源。

        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一是落实林长制常态化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古树名木保护,落实巡查制度。三是加强森林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以“林长+检察长”为切入口,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治安稳定。四是做好森林防火和病虫害的防治,落实常态化森林防火工作,及时清理疫木,遏制病虫害的蔓延。

图片1.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