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提升工作执行力,清新区财政局统筹兼顾,助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

时间: 2022-06-30 15:3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学前教育关系到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关系到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的事业未来。为持续增加我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供给,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区财政局提升工作执行力,不断强化政府部门主导、政策引导和工作督导,统筹兼顾教育资金,强化财政职能作用发挥,为我区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供财政保障。

一是规划先行,引领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我区在规划先行的理念引领下,充分考虑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居住人口规模增长趋势等因素,科学合理规划布点幼儿园建设。编制《清远市清新区幼儿园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2年)》,重点布点公办幼儿园建设,通过新建、回收改建、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在中心城区新建区第三幼儿园、回收改建禾云镇沙河幼儿园、改建山塘镇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13所农村公办幼儿园,计划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2970个),专项规划的出台为全区的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依据。

二是加大投入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学前教育,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逐年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经费投入。2019—2021年,我区财政统筹规划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约3000多万元,扩大公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在中心城区新建区第三幼儿园,新增公办普惠学前教育学位450个;通过改建的方式,把12个幼儿班升级改造为公办附属幼儿园,新增11所农村公办幼儿园,新增农村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440个;通过改建的方式,把4所闲置的中小学校舍改造为农村公办幼儿园,增加农村公办学前教育学位540个。还通过引进民营资本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一批规模较大的、标准较高的幼儿园迅速突起,如:太和镇培英路幼儿园、太平镇盛世好孩子幼儿园等,资金的落实为学前教育普惠性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是落实普惠性学前教育生均拨款制度我区建立了清远市清新区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对普惠性幼儿园进行扶持。2019年我区财政局以每生每年按400元的标准进行划拨,2020年—2021年每生每年按500元的标准进行划拨,并纳入财政预算,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幼儿园运作的困难,促进幼儿园更好地发展。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