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结对创建文明村镇 助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时间: 2022-07-01 10:1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区精神文明办《清远市清新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方案》精神,切实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提质增效,6月29日上午,区社保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汤建伟率党员干部一行5人,首次到结对帮扶村镇龙颈镇龙东村委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与基层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和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IMG_20220629_094919(1).jpg


       在乡风文明宣传座谈会上,区社保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汤建伟首先向龙东村“两委”干部传达了《清远市清新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方案》精神,详细说明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帮扶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就区社保局开展结对帮扶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台账作了简单介绍。随后,汤建伟领学宣讲了《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村干部积极践行清远市民文明准则,争做《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为全村村民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接着龙东村陈秀庄副书记介绍了龙东村人口、经济、乡风乡俗等基本情况,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最后,参会人员围绕文明村镇创建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区社保局积极分享文明单位创建经验,并对龙东村如何传承发扬当地特征的乡村文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村容村貌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IMG_20220629_094903(1).jpg


       会后,区社保局党员干部走访到龙东村大塘边村文化室,实地考察乡村文化建设,并与龙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联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乡风文明建设“硬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IMG_20220629_103456(1).jpgIMG_20220629_104637(1).jpgIMG_20220629_104902(1).jpg

       下一步,区社保局将根据结对帮扶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方案要求,以“促进乡风文明、繁荣乡村文化、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水平”为目标,结合龙颈镇龙东村文明创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与龙东村携手共创美好家园,助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